试题与答案

2007年11月26日9时40分许,国家航天局正式公布“嫦娥一号”卫星传回的第一

题型:选择题

题目:

2007年11月26日9时40分许,国家航天局正式公布“嫦娥一号”卫星传回的第一幅月面图像,这标志着中国首次月球探测工程“取得圆满成功”。在未来一年时间里,“嫦娥一号”卫星将不断地传回各种探测数据。结合学过知识,回答1—2题。

1、在月面图像上,我们可以看见许多大小不一的月海和环形山,对此分析不正确的是[ ]

A.月球遭遇小天体撞击后形成的

B.月球上缺少地球大气一样的天然屏障

C.在地球上永远只能看见月球的正面图形

D.月球上存在大小不一的海洋和环形山地

2、据报道:月球上一天中不同时段的温差可超过350℃。最主要原因是[ ]

A.月球上大气的保温作用强

B.月球上大气的削弱作用弱

C.月球表面重力小,没有大气

D.月球上的一天时间比地球长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412/81b6d13e1f9ff7cb2e9488afc5896174.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答案:D

试题推荐
题型:单项选择题

因甲公司不能偿还到期债务,贷款银行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2004年6月7日,银行在诉讼中得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已于2004年4月6日根据申请,将某小区住宅项目的建设业主由甲公司变更为乙公司。后银行认为行政机关的变更行为侵犯了其合法债权,于2006年1月9日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请求确认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变更行为违法。下列关于起诉期限的哪种说法符合法律规定?

A.原告应当在知道具体行政行为内容之日起5年内提起行政诉讼

B.原告应当在知道具体行政行为内容之日起20年内提起行政诉讼

C.原告应当在知道具体行政行为内容之日起2年内提起行政诉讼

D.原告应当在知道具体行政行为内容之日起3个月内提起行政诉讼

查看答案
题型:问答题

1912年的诺贝尔化学奖授予法国化学家V.Grignard,用于表彰他所发明的Grignard试剂(卤代烃基镁)广泛运用于有机合成中的巨大贡献.Grignard试剂的合成方法是:RX+Mg

乙醚
RMgX(Grignard试剂)合物(醛、酮等)发生反应,再水解就能合成各种指定结构的醇:

现以2-丁烯和必要的无机物为原料合成E,进而合成一种分子式为C10H16O14的具有六元环的物质J,合成线路如下,H的一氯代物只有3种.

请按要求填空:

(1)F的结构简式是______.

(2)C+D→E的反应类型是______,F→G的反应类型是______.

(3)写出F转化为G时,可能得到的另一种和G具有相同官能团的有机物的结构简式:______;G物质在氢原子的核磁共振谱中有______种峰.

(4)写出下列化学反应方程式(有机物请用结构简式表示):A→B:______;I→J:______.

(5)I和该二元酸除了能反应生成J外,还可以在一定条件下发生缩聚反应生成高聚物,试写出此高聚物的结构简式______.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