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某生物兴趣小组为探究酸雨对植物的生长是否有影响,设计了如下实验: ①用食醋和清水

题型:解答题

题目:

某生物兴趣小组为探究酸雨对植物的生长是否有影响,设计了如下实验:

①用食醋和清水配制成pH值为4的模拟酸雨;

②取两个花盆,各栽种一株蚕豆幼苗,贴上标签“A”和“B”;

③每隔一段时间给两株幼苗喷水,A喷清水,B喷模拟酸雨;

④定期观察并记录两株幼苗的生长情况.

请根据以上设计回答下列问题:

(1)你对该实验做出的假设是______.

(2)栽种的两株蚕豆幼苗最好______等方面也相同,才可以形成对照试验.

(3)该实验的实验组是______,对照组是______.

(4)若实验结果为喷模拟酸雨的蚕豆幼苗死亡而喷清水的生长正常,则该小组的假设是否成立?______.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411/ad690e59881bca65a2dd1e0fde2bf284.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答案:A题目分析:boring无聊的,烦人的;fun娱乐用的;exciting 令人兴奋的;interesting令人感兴趣的,有趣的。句意:吉姆,你想和我一起去游泳吗?——当然了,这个电视节目很无聊。点评:词义辨析考的是学生...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