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农业的产生,为人类文明的进步奠定了坚实基础。我国是世界农业起源地之一。下列哪一人

题型:

题目:

农业的产生,为人类文明的进步奠定了坚实基础。我国是世界农业起源地之一。下列哪一人物被称为中华原始农业的创始人(   )

A.炎帝

B.黄帝

C.大禹

D.商鞅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411/3233543213348c1bf2594161e34d2216.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煤田是指在同一地质历史发展过程中形成的分布较连续的广大含煤区域。中国煤田主要有华北石炭二叠纪聚煤区;华南二叠纪聚煤区;西北侏罗纪聚煤区;东北侏罗白垩纪聚煤区;西藏滇西中生代和古近纪、新近...

试题推荐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材料一1859年11月3日,达尔文的科学名著《物种起源》出版了。这一天,伦敦街头的几家书店门前,人声鼎沸,挤满了许多前来购买这本刚出版的新书的读者。初版的1250册新书,当天就被争购一空。这本观点新奇、内容独特的著作一出版,立即在英国掀起轩然大波:有些人兴高采烈,拍手称赞;有些人恼羞成怒,暴跳如雷;更多的人则把它当成奇闻传说,到处宣扬。材料二1860年6月30日,关于进化论大论战的第一个回合,在牛津大学面对面地展开了。以赫胥黎、胡克等达尔文学说的坚决支持者为一方,以大主教威尔伯福士率领的一批教会人士和保守学者为另一方……面对威尔伯福士之流的恶毒攻击和挑衅责难,赫胥黎说道:“我要重复地断言,一个人有人猿为他的祖先,这并不是可羞耻的事。可羞耻的倒是这样一种人:他惯于信口雌黄,并且不满足于他自己活动范围里的那些令人怀疑的成就,还要粗暴地干涉他根本不理解的科学问题。所以他只能避开辩论的焦点,用花言巧语和诡辩的辞令来转移听众的注意力,企图煽动一部分人的宗教偏见来压制别人,这才是真正的羞耻啊!”材料三在美国,1981年阿肯色州通过一个法案,“公立学校可以用教进化论同样的时间教神创造论”。1982年美国自由公民联盟控告阿肯色州政府违宪,闹到最后,1987年7月,美国高等法院7︰2票反对教神创造论。

结合材料一、二说明达尔文进化论的提出要引起“一场科学领域的思想革命”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事情。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