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镁、铜等金属离子是人体内多种酶的辅因子。工业上从海水中提取镁时, 先制备无水氯化

题型:填空题

题目:

镁、铜等金属离子是人体内多种酶的辅因子。工业上从海水中提取镁时, 先制备无水氯化镁,然后将其熔融电解,得到金属镁。

 (1)以MgCl2为原料用熔融盐电解法制备镁时,常加入NaCl、KC1或CaCl2等金属氯化物,其主要作用除了降低熔点之外还有____。

 (2)已知MgO的晶体结构属于NaCl型。某同学画出的MgO晶胞结构示意图如下图所示,请改正图中错误:____

(3)用镁粉、碱金属盐及碱土金属盐等可以做成焰火。燃放时,焰火发出五颜六色的光,请用原子结构的知识解释发光的原因:____。

(4)Mg是第三周期元素,该周期部分元素氟化物的熔点见下表:

 解释表中氟化物熔点差异的原因:________。

(5)人工模拟酶是当前研究的热点。有研究表明,化合物X可用于研究模拟酶,当结合或Cu(I)(I表示化合价为+1)时,分别形成a和b:

①a中连接相邻含N杂环的碳碳键可以旋转,说明该碳碳键具有____ 键的特性。晶胞;晶体的熔沸点;

②微粒间的相互作用包括化学键和分子间相互作用,比较a和b中微粒间相互作用力的差异____。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409/c5328c48ade14a15f47d196785e33666.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D解析: 紧承此段的上一段内容是在谈近年来人们从我国四大名著中挖掘的有关“人才学”的内容,而紧承此句“学术界有一点微词,认为这只能代表一种信息,即国家重视人才的信息,而作品中的内容并不一定...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