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甲股份有限公司(本题下称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甲公司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题目:

甲股份有限公司(本题下称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甲公司2011年度发生的部分交易或事项及其会计处理如下:

(1)

6月1日,甲公司与G公司签订设计合同。合同约定:甲公司为G公司设计M、N两种型

号的设备,合同总价款为5000万元;设计项目需于2012年4月1日前完成,完成后由G公司进行验收;G公司自合同签订之El起5E1内支付合同总价款的40%,余款在该设计项目完成并经G公司验收合格后的次日付清。

2011年6月1日,甲公司收到G公司支付的合同价款的40%。至2011年12月31日,该设计项目完工进度为70%,实际发生设计费用2500万元,预计完成整个设计项目还需发生设计费用700万元。甲公司就上述事项在2011年确认劳务收入5000万元并结转劳务成本2500万元。甲公司财务部经理对此解释为:该项设计合同总价款的剩余部分基本确定能够收到,该项劳务收入应认定为已实现,应按合同总价款确认收入,并将已发生成本结转为当期费用。

(2)

10月30日,甲公司与A公司签订产品委托代销合同,采用视同买断方式委托A公司代销诺基亚N75手机500部,并于当日发出了商品。甲公司对A公司的单位销售价格为(不含增值税价格,下同)3000元,A公司对外的单位销售价格为3500元。代销合同规定,A公司在取得代销商品后,无论是否能够卖出、是否获利,均与甲公司无关。12月31日,甲公司收到A公司开来的代销清单上注明已销售200部该型号手机。甲公司在2011年度确认了销售200部诺基亚N75型手机的销售收入60万元,并结转了相应的成本。

(3)

11月20日,甲公司销售部与E公司签订销售合同,约定甲公司向E公司销售CD型手机

芯片1000块,每块销售价格为300元。当日,甲公司销售部又与E公司就该批CD型手机芯片签订补充合同,约定甲公司应在2012年4月20日以每块303元的价格将CD型手机芯片全部购回。

甲公司在2011年度就销售CD型手机芯片确认收入30万元,并结转相应的成本。

(4)

12月9日,甲公司收到F公司来函,要求对当年11月2日所购商品在价格上给予5%的折让(甲公司在该批商品售出时,已确认销售收入160万元,并收到款项)。经核实,该批商品外观存在质量问题,甲公司同意了F公司提出的折让要求。同日,收到F公司交来的税务机关开具的索取折让证明单,开具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并支付折让款项。甲公司将发生的销售折让冲减了当期的主营业务收入和税金。

(5)

12月15日,与H公司签订一项设备维修合同,该合同规定,设备维修总价款为100万元(不含增值税额),于维修任务完成并验收合格后一次结清。12月31日,该设备维修任务完成并经H公司验收合格,甲公司为此维修任务共发生成本50万元。12月31日,鉴于H公司发生重大财务困难,甲公司预计很可能收到的维修款为46.8万元(含增值税额)。甲公司确认了提供劳务收入100万元。

(6)

12月30日,甲公司售出大型设备一套,协议约定采用分期收款方式,从2012年起,分5年分期收款,每年1000万元,于每年年末收取,合计5000万元(不考虑增值税),该设备成本为3000万元。假定销货方在销售成立日应收金额的公允价值为4000万元。甲公司在2011年未确认收入,甲公司的会计处理如下:

借:发出商品3000

贷:库存商品3000

要求:

分析、判断甲公司上述6个交易或事项的会计处理是否正确,并说明理由,如不正确,请说明正确的会计处理。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407/3a79d41f94fefd79e0759a1775fe0da5.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对于A,平行于同一直线的两个平面平行,不正确,如两相交平面,使直线与交线平行;对于B,一条直线与两个平行平面中的一个相交,那么这条直线必和另一个平面相交,满足直线与平面相交的性质,正确.对于C,平行于...

试题推荐
题型:单项选择题 共用题干题

患者男,50岁,主因“胸闷憋气间断发作5小时”就诊。冠心病病史1年,发作时心前区憋闷疼痛,服药速效救心丸疼痛可减轻,憋闷重而痛轻,兼胸胁胀满,善太息,憋气,苔薄白,脉弦。

最适宜的药物是()

A.柴胡、枳壳、香附、陈皮、川芎、赤芍

B.赤芍、川芎、桃仁、红花、桔梗、枳壳、柴胡、香附

C.香附、陈皮、川芎、赤芍、红花、黄芪

D.柴胡、枳壳、香附、砂仁、厚朴、陈皮

E.丹参、当归、红花、香附、赤芍、泽兰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