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小华原本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初三女生,可是,最近几次考试很不理想,这使她变得沉默了,

题型:简答题

题目:

小华原本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初三女生,可是,最近几次考试很不理想,这使她变得沉默了,不再愿意与同学、家长交流。

(1)小华是一种什么样的心理状态?这种心理有什么危害?(3分)

(2)如果你是小华的好朋友,你怎样帮助她走出这种心理牢笼?(2分)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402/03612fd49f0e489ca02242b66b75e225.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B(A.kuànɡ mēn/mèn xué zhì B.qiào/qiāo suì/suí chà/zhà yǔ/wù C.zhóu/zhòu jiān jī/jǐ jué D.bò/pò ménɡ ɡǔ/ɡū tiǎn/ tian)

试题推荐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三)(9分)

杨继盛,字仲芳,容城人。七岁失母。庶母妒,使牧牛。继盛经里塾,睹里中儿读书,心好之。因语兄,请得从塾师学。兄曰:‘若幼,何学?’继盛曰:‘幼者任牧牛,乃不任学耶?’兄言于父,听之学,然牧不废也。年十三岁,始得从师学。家贫,益自刻厉。举乡试,卒业国子监。                                 (《明史·杨继盛传》)

【注释】:①庶母:旧时对父亲的妾的称呼;②任:担负得起;③卒业:完成学业;④国子监:旧时设在京城的高等学府。

小题1:、解释下面句子中划线的字。(3分)

(1)里中儿读书          (2)因      (3)自刻厉        

小题2:将下面的句子译成现代汉语。(3分)

幼者任牧牛,乃不任学耶?                                                

小题3:结合文章内容,说说杨继盛的求学经历中有哪些经验值得我们借鉴。(3分)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