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选出下列每组单词中与所给单词同类的一项。( ) 1. river ( ) 2.

题型:选择题

题目:

选出下列每组单词中与所给单词同类的一项。
( ) 1. river  
( ) 2. building
( ) 3. city
( ) 4. grass
( ) 5. picture
A. farm 
A. house
A. bridge   
A. class
A. photo
B. lake
B. forest
B. village
B. sky
B. computer
C. kitchen
C. flower
C. mountain
C. tree
C. doll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401/7656582fcb9662d6d176bff7281cf50c.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监 间 箭 剑 殷 阴 殷 阴 韵 蕴 酝 孕

试题推荐
题型:填空题

ⅤA族的氮、磷、砷(As)、锑(Sb)等元素在化合物中常表现出多种氧化态,含ⅤA族元素的化合物在科研和生产中有许多重要用途。请回答下列问题:

(1)N、P、As原子的第一电离能由大到小的顺序为____________(用元素符号表示)。

(2)As原子核外M层电子的排布式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叠氮化钠(NaN3)用于汽车安全气囊中氮气的发生剂,写出与N3-互为等电子体的分子的化学式________(任写一种即可)。

(4)白磷(P4)的结构如图所示,P原子的轨道杂化方式是________。

(5)NO可以与许多金属离子形成配合物,例如[ Co(NO26]3,它可以用来检验K,其反应如下:3K+[Co(NO26]3=K3[Co(NO26]↓(亮黄色)。

①NO的立体构型是________。

②在K3[Co(NO26]中,中心离子的配位数为________。

(6)天然氨基酸的命名常用俗名(根据来源与性质),例如,最初从蚕丝中得到的氨基酸叫丝氨酸(HOCH2CHCOOHNH2)。判断丝氨酸是否存在手性异构体?________(填“是”或“否”)。

(7)砷化镓为第三代半导体,以其为材料制造的灯泡寿命长,耗能少。已知立方砷化镓晶胞的结构如图所示,其晶胞边长为c pm,则密度为________g·cm-3(用含c的式子表示,设NA为阿伏加德罗常数的值),a位置As原子与b位置As原子之间的距离为________pm(用含c的式子表示)。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