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用简便方法计算。(1)48×125(2)136+275+364+125(3)64

题型:计算题

题目:

用简便方法计算。
(1)48×125(2)136+275+364+125
(3)64×38+35×38+38(4)45×63-63×35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331/98997d9cd6052e30e32bec194e472f94.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A, B, C, E解析:选项D错误,在新的工作环境中,因为没有资历,从而缺乏职业安全感。参见教材P169

试题推荐
题型:单项选择题

长期大量使用化学农药使得抗药害虫种类不断增加,且抗药性也越来越厉害。今天要杀死这些抗药害虫,必须将剂量增加成千上万倍,既增加生产成本,又会杀死害虫天敌,造成农作物害虫频频成灾。尤为严重的是,大量使用化学农药,会加剧环境污染,损害人类身体健康。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统计,全世界每年有200万人发生农药急性中毒,其中有四万人丧生。而病得不清不楚、死得不明不白的慢性中毒者,数量无法统计。
面对化学农药长期滥施造成的一系列严重问题,各国科学家从加紧研究有毒植物和推广应用植物农药等方面寻找出路。近年来,植物农药的研制已取得了一定成果。植物农药又叫生物农药,是利用有毒植物中的多种杀虫成分,经过提炼后生产的农药。与化学农药比较,植物农药有着突出的优点。
由于它们的杀虫有效成分为天然物质,而不是人工合成的化学物质,因此,施用后较易分解为无毒物质,对环境无污染。由于植物杀虫剂杀虫成分的多元化,就使害虫较难产生抗药性。这同病菌对中药混合物煎剂较之于单质的抗菌素更难[ ]的道理一样。植物农药有益生物(即害虫天敌)的安全。根据试验,使用我国研制的鱼藤菊酯植物杀虫剂的常用剂量喷施,对蔬菜头号害虫萝卜蚜的防治效果达到99.85%,而对蚜虫天敌瓢虫的杀伤率仅为11.58%;对照使用的化学杀虫剂乐果乳油的两个指标分别为71.5%和28.54%。
此外,有毒植物可以大量种植,而且开发费用也较低。我国已发现的有毒植物达一万多种,它们当中大都具有杀虫抑菌作用,较有价值的杀虫植物大概有五类:对昆虫有强烈驱赶作用的,如丁香、茴香;对作物真菌病和病毒病有疗效的,如大黄、烟草;可提炼使昆虫有强烈拒食作用的天然物质的,如川楝、花椒;能影响昆虫激素平衡的,如万寿菊、香茅;使昆虫绝育的,如喜树硷、姜油等。

对长期大量使用化学农药造成的严重问题,解说错误的一项是( )。

A.长期大量使用化学农药使得抗药害虫的抗药性越来越强,且种类也不断增加

B.增加化学农药使用的剂量会杀死害虫的天敌,造成农作物害虫频频成灾

C.现在要杀死这些抗药害虫,必须千万倍地加大剂量,这必然导致化学农药生产成本增加

D.长期大量使用化学农药杀虫,已经造成了损害人体健康、危及人的生命的严重后果

查看答案
题型:综合

看五大湖地区图,回答下列问题。

(1)图中B是      市,C是    市,E是    市,其中有“汽车城”之称的是       ,享有“钢都”之称的是    (填字母)。

(2)图中虚线箭头表示          (矿产)的运输方向,实线箭头表示       (矿产)的运输方向。

(3)图中以E为中心城市群的形成,意味着该区域发展进入了         阶段。二十世纪后半叶,该城市加快了           ,大力发展              ,使得市区原来的制造业中心转变为服务中心,意味着该区域发展进入                                                   

阶段。

查看答案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阅读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材料一:2011年2月18日国家统计局如期发布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情况。据统计其中61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涨幅超过2%的城市有3个。房价上涨的范围由一线城市和东南沿海城市向二线城市、中西部城市扩散。这说明全国房价调控还远未达到应有的效果和目标。

材料二:2011年1月2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再度推出八条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下称“新国八条”),要求强化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其主要内容包括:进一步落实地方政府责任;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调整完善相关税收政策,加强税收征管;强化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严格住房用地供应管理;合理引导住房需求;落实住房保障和稳定房价工作的约谈问责机制;坚持和强化舆论引导。

运用经济生活的相关知识,结合材料说明“新国八条”是如何解决房价上涨过快问题以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