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7000千克和6吨相比,( ) A.一样多 B.7000千克多 C.6吨多 D.无法比较

题型:选择题

题目:

7000千克和6吨相比,(  )
A.一样多B.7000千克多C.6吨多D.无法比较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327/a4bb2183221285d70377a5c62a6110c7.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小题1:A小题2:B小题3:C题目分析:本文讲述用一盒饼干增强两个朋友之间的友谊。小题1:A 细节理解题。根据第一段提到的He ate a few, and then put the rest under his bed.他吃了一些,然后把剩下的放...

试题推荐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阅读甲乙两文,完成问题。

  【甲】秦王欲以五百里之地易安陵,安陵君弗敢易!秦王不悦。安陵君因使唐雎使于秦。秦王曰:“天子之怒,伏尸百万,流血千里。”唐雎曰:“大王尝闻布衣之怒乎?夫专诸之刺王僚也,彗星袭月;聂政之刺韩傀也,白虹贯日;要离之刺庆忌也,仓鹰击于殿上。此三者皆布衣之士也,怀怒未发,休祲降于天,与臣而将四矣,若士必怒,伏尸二人,流血五步,今日是也。”挺剑而起。秦王色挠,长跪而谢之。

  (节选自《战国策·唐雎不辱使命》)

  【乙】公输盘为楚造云梯之械,成,将以攻宋。子墨子闻之,起于鲁,行十日十夜而至于郢,见公输盘。王曰:“善哉。虽然,公输盘为我为云梯,必取宋。”子墨子解带为城,以牒为械。公输盘九设攻城之机变,子墨子九距之。公输盘之攻械尽,子墨子之守圉有余。公输盘诎。子墨子曰:“吾知子之所以距我,吾不言。”楚王问其故。子墨子曰:“公输子之意不过欲杀臣。杀臣,宋莫能守,乃可攻也。然臣之弟子禽滑厘等三百人,已持臣守圉之器,在宋城上而待楚寇矣。虽杀臣,不能绝也。”楚王曰:“吾请无攻宋矣。”

  (节选自《墨子·公输》,有删改)

1.解释下列句中加横线的词。

(1)大王尝闻布衣之怒乎  布衣:___________

(2)在宋城上而待楚矣  寇:_____________

(3)吾知子之所以距我   所以:___________

(4)公输盘       诎:_____________

2.下面各项中加粗的词意思和用法相同的一项是( )

A.挺剑起 行十日十夜至于郢

B.杀臣,不能绝也 然,公输盘为我为云梯

C.夫专诸刺王僚也 子墨子九距

D.仓鹰击殿上 子墨之闻,起

3.翻译下面这个句子。

挺剑而起。秦王色挠,长跪而谢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下列各项是对两则文言文内容分析,不正确的一项是( )

A.【甲】【乙】两文表现的都是面对强敌,要避免战争除了理直气壮、义正辞严、不畏强暴外,更重要的是艰苦的实践精神,只有把道义与实力结合,才能迫使侵略者收敛其野心。

B.【甲】文“秦王色挠,长跪而谢之”的根本原因是“伏尸二人,流血五步”。

C.【乙】文楚王“吾请无攻宋矣”是因为“臣之弟子禽滑厘等三百人,已持臣守圉之器,在宋城上而待楚寇矣。虽杀臣,不能绝也”。

D.【甲】【乙】两文从写作方法看都用了对比手法。人物形象栩栩如生,读后让人如见其人,如闻其声,具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