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A为日化厂,B为一商厦,均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05年8月发生如下业务: (1)

题型:问答题

题目:

A为日化厂,B为一商厦,均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05年8月发生如下业务:
(1)A厂批发给B商厦一批化妆品,原价720万元(不含税价),按85折售出,在开具的防伪专用发票上注明折扣(B商厦取得此发票已认证)。由A厂汽车运送,向B商厦收取运费0.45万元、装卸费0.15万元,开具了服务发票。
(2)A厂将化妆品与护肤品组成套装盒出售给B商厦,每盒单价230元(价税合计),共售出1000盒,开出防伪专用发票。
(3)A厂上月留抵税额23万元。本月购进原料,取得认证相符防伪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税金分别为200万元、34万元。
(4)B商厦本月销售化妆品取得零售收入620万元,出售套装盒化妆品取得零售收入140万元。开展促销活动赠送小礼品按零售价计4万元;从果园购进新鲜水果,收购凭证上注明已支付的价款28万元,已支付了运输单位运费3.4万元、装卸费0.92万元,取得合法运输发票,水果尚在运输途中。
(5)A厂收到税务机关审核后的防伪税控专用发票上注明的税金共97万元。
(6)B商厦将库存的茶叶作为福利发给职工,价税合计共1.42万元,又将库存的饮料赠送 A厂,价税合计3.52万元。
(7)B商厦零售金银首饰收取128万元,零售玉饰品收取86万元。
(8)B商厦开具了退货证明单,退回A厂过期化妆品价税合计70.2万元,A厂收到退货及
退货证明单,又将一批价税合计81.9万元的新生产的化妆品售给B商厦,并开具了防伪专用发票。B商厦欠款11.7万元。
要求:根据以上资料,分析说明A、B企业各项业务应如何处理,计算各方应缴纳的增值税、消费税。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324/f7f7161c117e8b1ba65de62d22f0afc3.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B, D解析:选项A,采用以旧换新方式销售商品的,销售的商品应当按照销售商品收入确认条件确认收入,回收的商品作为购进商品处理;选项C,对视同买断代销方式,按销售商品收入确认条件确认收入,符合收...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