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材料一:图片《在中国过春节》 材料二:从未有如此众多的国家同时携手展示独特的文

题型:材料分析题

题目:

材料一:图片《在中国过春节》

材料二:从未有如此众多的国家同时携手展示独特的文化与和平发展理念,从未有如此众多的人群携手同赴一场人类文明盛会。上海世博会,一部由世界各国人民共同书写的百科全书,在被全球7300多万“读者”细细翻阅了184天之后,合上了最后一页。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的世博会。众多发展中国家亮相世博,人类文明交流达到一个崭新的高度。这也是有史以来参与程度最广、文化呈现最为多元的一次世博会。24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1.5亿多人次进园参观或网上观博,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前所未有地聚集在世博会的旗帜下。

(1)观察材料一的图片,你有何感悟?假如让你邀请外国小朋友来中国玩,你会介绍哪些中国传统节日给他们?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材料一和材料二共同反映了什么现象?面对这种现象,我们青少年如何做中华文化与世界文化交往的友好使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中 * * 是礼仪之邦!人人都是形象大使!对人有礼貌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在中外文化交流中青少年应该怎样展现自己的文明风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323/7319e112a7747172aba1a2d735bb6852.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1. He can make the bed, sweep the floor and empty the trash. 2. He can't cook the meals. 3. Yes, she is. 4. She can cook the meal, wash the clothes, do the dishes and put away the clothes.5. John can.答案不唯一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