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蚂蚁和喜鹊 有一天,一只蚂蚁在树下挖土。挖到中午,口渴了,就到水塘边去喝水,谁知一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题目:

蚂蚁和喜鹊

        有一天,一只蚂蚁在树下挖土。挖到中午,口渴了,就到水塘边去喝水,谁知一不小心掉到水塘里了。蚂蚁着(zháo zhuó)急地喊道:“救命啊!救命啊!”    

       喜鹊在树顶上听见了,连忙衔了一片树叶丢在水塘里。蚂蚁爬上了树叶。风儿吹着树叶一漂一漂地浮到岸边,蚂蚁得救了。它对喜鹊说(    )谢谢你 (    ) 在我危难的时候救 了我的命(    )喜鹊说(    )  不用谢(    )  以后你可要小心点啊(    )     

       过了几天,猎人来打喜鹊。蚂蚁看见了,就轻轻地爬到猎人的脖子上,当猎人聚精会神地瞄准喜鹊,正准备开枪的时候,蚂蚁狠狠地咬了猎人一口,猎人身子晃了一下,没有 打中喜鹊,喜鹊得(dé de)救了。    

       喜鹊飞过来感谢蚂蚁。蚂蚁对喜鹊说:“你不用感谢我,上次我掉到水塘里,要是没有 你的帮助,我不早就被淹死了吗?”

1.划去括号里不恰当的读音。  

2.在第2自然段中的空白处加上合适的标点。  

3.“聚精会神”是什么意思?写出它的近义词。 (至少2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用“ ____”画出短文中的一个反问句。 

5.读了这篇文章后,你受到了什么教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323/11c0acd463e34676a6aeb328d3749820.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1)固定资产转入待处置资产时 借:待处置资产损溢150000 累计折旧50000 贷:固定资产200000 (2)固定资产报经批准予以处置时 借:非流动资产基金——固定资产150000 贷:待处置资产损溢150000 (3)...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