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指出下面句子所用的说明方法。 (1)石拱桥的桥洞成弧形,就像虹。() (2)能几

题型:填空题

题目:

指出下面句子所用的说明方法。  

(1)石拱桥的桥洞成弧形,就像虹。(        )  

(2)能几十年几百年甚至上千年雄跨在江河之上,在交通方面发挥作用。(       )  

(3)《水经注》里提到的“旅人桥”,大约建成于公元282年,可能是有记载的最早的石拱桥了。(        )  

(4)永定河发水时,来势很猛,以前两岸河堤常被冲毁,但是这座桥却从没出过事,足见它的坚固。(        )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315/6e8dc0304e6deeaaa601cbd77ac3909e.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1)阿姨,小东的成绩一向不错,这两周的课他一定会补上的。(2)小东,相信自己,你一定行。你就安心养病吧。(意思对即可)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