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下列用词准确的一组是[ ] (1)这座高塔是中空的。( )一个人一旦达到它的顶端

题型:选择题

题目:

下列用词准确的一组是[ ]

(1)这座高塔是中空的。( )一个人一旦达到它的顶端,就会掉下来摔得粉身碎骨。( )任何人都很难从那样的高度摔下来。

(2)这时也许应该走得更快一些,( )一次连续登上几级,( )这是不可能做到的。

(3)的确,( )他们,只需要不多的知识和经验就够了。( )还是有许多他们做得最好的事情,是他们了解最深、见得最多的。

A.(1)然而 以便(2)对于 然而(3)或者 如果

B.(1)如果 但是(2)或者 然而(3)对于 然而

C.(1)或者 如果(2)但是 然而(3)然而 然而

D.(1)然而 以便(2)如果 但是(3)然而 对于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312/636e9129cd380c39edbe157a3303e887.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答案:A题目分析:此类题主要考查多音字、形声字、形似字、生僻字的字音和字形,多音字要依照“据义定音,音随义转”的特点,区分一般词语与专用词语的读音、词性辨别读音等。答题时,要采用比较排除法,A. 分...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