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三)甲公司为境内注册的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其30%

题型:多项选择题

题目:

(三)甲公司为境内注册的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其30%收入来自于出口销售,其余收入来自于国内销售;生产产品所需原材料有30%进口,出口产品和进口原材料通常以美元结算。甲公司以人民币作为记账本位币,外币业务采用交易发生日的即期汇率折算,按月计算汇兑损益。
(1) 2009年11月30日甲公司有关外币账户余额如下:

项目 外币账户余额(万美元) 汇率 人民币账户余额(万元人民币)
银行存款 4000 6.85 27400
应收账款 2000 6.85 13700
应付账款 1000 6.85 6850
(2) 甲公司2009年12月发生有关外币交易和事项如下:
①2日,将100万美元兑换为人民币,取得人民币存入银行,当日市场汇率为1美元=6.9元人民币,当日银行买入价为1美元=6.82元人民币。
②10日,从国外购入一批原材料,货款总额为2000万美元。该原材料已验收入库,货款尚未支付。当日市场汇率为1美元=6.84元人民币。另外,以银行存款支付该原材料的进口关税2920万元人民币,增值税2325.6万元人民币。
③15日,出口销售一批商品,销售价款为3000万美元,货款尚未收到。当日市场汇率为1美元=6.82元人民币。假定不考虑相关税费。
④20日,收到应收账款1500万美元,当日存入银行。当日市场汇率为1美元=6.8元人民币。该应收账款系上月份出口销售发生的。
⑤31日,市场汇率为1美元=6.78元人民币。
(3) 甲公司拥有乙公司80%的股权。乙公司在法国注册,在法国生产产品并全部在当地销售,生产所需原材料直接在法国采购。2009年11月末,甲公司应收乙公司款项1000万欧元,该应收款项实质上构成对乙公司净投资的一部分,2009年11月30日折算的人民币金额为9200万元。2009年12月31日欧元与人民币的汇率为1:9.6。

下列关于资料三的处理,正确的有( )。

A.长期应收款外币账户不产生汇兑差额

B.长期应收款外币账户产生的汇兑差额先计入财务费用,然后转入合并资产负债表的外币报表折算差额项目

C.长期应收款外币账户产生的汇兑差额直接计入合并资产负债表的外币报表折算差额项目

D.归属于乙公司少数股东的外币报表折算差额应列入合并资产负债表的少数股东权益项目

E.归属于乙公司少数股东的外币报表折算差额应列入合并资产负债表中的负债项目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309/e2a9ecfc43137e4dc9141340dacbec3a.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B, C, D解析:该项租赁在租赁期内不可退租,因此属于财务上的融资租赁。该项租赁在期满时资产所有权不转让;租赁期与资产税法使用年限比率=5/7=71%,小于规定的75%;租金现值1100万元低于租赁资产...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