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下列判断有误的一项是[ ] A.“我们忘不了同窗三载的情谊。”“一手好字让人赏心

题型:选择题

题目:

下列判断有误的一项是[ ]

A.“我们忘不了同窗三载的情谊。”“一手好字 让人赏心悦目。”两句都是陈述句。

B.“20多年的农村生活体验是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的创作资源。”一句的主干是“体验是资源”。

C.“河,莱茵,江声浩荡……钟声复起,天已黎明……中国正到了‘复旦’的黎明时期,但愿你做中国的——新中国的——钟声,响遍世界,响遍每个人的心!”一句中破折号的作用是:话题突然转变。

D.“聪明人无论在哪里跌倒,都会捡点有用的东西。”一句是条件复句。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309/dba324d3fb4b6d4ddd559fb5a70ff362.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小题1:A给3分,E给2分,C给1分。小题2:①书法造诣高:独创“启体”,名满天下。②治学领域广:涉猎广泛,几乎涵盖了传统文化研究和创作的所有领域。③学术成就大:他以讲事实,重本质,析源流的方法治学,因而在...

试题推荐
题型:选择题

下图所示为新西兰南岛,面积约为15万平方千米。读图,回答下列小题。

小题1:关于该岛屿的自然地理特征,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①以山地丘陵为主,主要山脉呈东北—西南走向  ②终年受西南风控制,降水丰富

③河流短小湍急,落差大,水能丰富  ④西南部冰川地貌发育显著

A.①②③

B.①②③④

C.①③④

D.②④小题2:该岛屿与西侧以畜牧业为主,东侧以种植业为主,形成此种差异的主要因素是(    )

A.日照时数与地貌

B.地面物质与土壤

C.地面坡度与人口分布

D.地面坡度与交通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