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佳洁上市公司(以下简称佳洁公司)拥有一条由专利权A、设备B以及设备C组成的生产线,专

题型:问答题

题目:

佳洁上市公司(以下简称佳洁公司)拥有一条由专利权A、设备B以及设备C组成的生产线,专门用于生产甲产品,该生产线于2003年1月投产,至2009年12月31日已连续生产7年。另有一条由设备D、设备E和商誉(是2008年吸收合并形成的)组成的生产线专门用于生产乙产品。佳洁公司按照不同的生产线进行管理,产品甲存在活跃市场。生产线生产的甲产品,经包装机W进行外包装后对外出售。
(1) 甲产品生产线及包装机W的有关资料如下:
①专利权A于2003年1月以400万元取得,专门用于生产甲产品。佳洁公司预计该专利权的使用年限为10年,采用直线法摊销,预计净残值为0。
该专利权除用于生产甲产品外,无其他用途。
②专用设备B和C是为生产甲产品专门订制的,除生产甲产品外,无其他用途。
专用设备B系佳洁公司于2002年12月10日购入,原价1400万元,购入后即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设备B的预计使用年限为10年,预计净残值为0,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
专用设备C系佳洁公司于2002年12月16日购入,原价200万元,购入后即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设备C的预计使用年限为10年,预计净残值为0,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
③包装机W系佳洁公司于2002年12月18日购入,原价180万元,用于对公司生产的部分产品(包括甲产品)进行外包装。该包装机由独立核算的包装车间使用。公司生产的产品进行包装时需按市场价格向包装车间内部结算包装费。除用于本公司产品的包装外,佳洁公司还用该机器承接其他企业产品包装,收取包装费。该机器的预计使用年限为10年,预计净残值为0,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
(2) 2009年,市场上出现了甲产品的替代产品,甲产品市价下跌,销量下降,出现减值迹象。2009年12月31日,佳洁公司对与甲产品有关资产进行减值测试。
①2009年12月31日,专利权A的公允价值为118万元,如将其处置,预计将发生相关费用8万元,无法独立确定其未来现金流量现值;设备B和设备C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以及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均无法确定;包装机W的公允价值为62万元,如处置预计将发生的费用为2万元,根据其预计提供包装服务的收费情况来计算,其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为63万元。
②佳洁公司管理层2009年年末批准的财务预算中与甲产品生产线预计未来现金流量有关的资料如下表所示(有关现金流量均发生于年末,各年末不存在与甲产品相关的存货,收入、支出均不含增值税)
单位:万元

项目 2010年 2011年 2012年
甲产品销售收入 1200 1100 720
上年销售甲产品产生应收账款将于本年收回 0 20 100
本年销售甲产品产生应收账款将于下年收回 20 100 0
购买生产甲产品的材料支付现金 600 550 460
以现金支付职工薪酬 180 160 140
其他现金支出(包括支付的包装费) 100 160 120
③佳洁公司的增量借款年利率为5%(税前),公司认为5%是产品甲生产线的最低必要报酬率。复利现值系数如下:

1年 2年 3年
5%的复利现值系数 0.9524 0.9070 0.8638
(3) 2009年,市场上出现了乙产品的替代产品,乙产品市价下跌,销量下降,出现减值迹象。2009年12月31日,佳洁公司对与乙产品有关资产进行减值测试。
乙产品生产线的可收回金额为800万元。设备D、设备E和商誉的账面价值分别为600万元,400万元和200万元。
(4) 其他有关资料:
①佳洁公司与生产甲产品和乙产品相关的资产在2009年以前未发生减值。
②佳洁公司不存在可分摊至产品甲和乙生产线的总部资产和商誉价值。
③本题中有关事项均具有重要性。
④本题中不考虑中期报告及所得税影响。
1.判断佳洁公司与生产甲产品相关的各项资产中,哪些资产构成资产组,并说明理由。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309/664ca1d95feccc5d6403c5e040528283.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C解析:股权成本=5%+0.8×(10%-5%)=9%,本期市盈率=股利支付率×(1+增长率)/(股权成本-增长率)=30%×(1+6%)/(9%-6%)=10.6,公司股票价值=本期市盈率×本期每股收益=10.6×2=21...

试题推荐
题型:单项选择题

席卷全球的金融海啸,波及大学生就业市场。2009届大学生们感受到了就业前景的“寒流”。2009年全国公务员招考火暴,有的职位录取比例高达300:1。但另一方面,一些脏、苦、累行业却存在“有活没人干”的现象。如果请你为正在求职的大学生提些建议,最恰当的标题是()

A.大力发展经济,实现共同富裕

B.转变择业观念,提高自身素质

C.加强宏观调控,完善社会保障

D.完善市场机制,激发创造活力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