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2010年1月1日,风华股份有限公司(本题下称风华公司)以2100万元购入兰育股份有

题型:问答题

题目:

2010年1月1日,风华股份有限公司(本题下称风华公司)以2100万元购入兰育股份有限公司(本题下称兰育公司)70%的股权(不考虑相关税费)。购入当日,兰育公司的股东权益总额为3000万元(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与账面价值相等),其中股本为1000万元,资本公积为2000万元。风华公司对购入的兰育公司股权作为长期股权投资核算。风华公司和兰育公司均按净利润的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按净利润的5%提取任意盈余公积。所得税税率25%。
2010年至2012年风华公司与兰育公司之间发生的交易或事项如下:
(1)2010年1月1日前,风华公司和兰育公司未发生往来业务,2010年至2012年风华公司对兰育公司的应收账款未确认坏账损失。风华公司按应收账款余额的5%计提坏账准备,2010年12月31日、2011年12月31日和2012年12月31日风华公司应收兰育公司账款的余额分别为100万元、120万元和80万元。
(2)2010年6月30日,风华公司以1170万元(含增值税)的价格从兰育公司购入一台不需安装的管理用设备,当即投入使用。该设备系兰育公司生产,其生产成本为744万元。风华公司预计该设备尚可使用8年,预计净残值为零,风华公司另支付途中运费和保险费30万元。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双方适用的增值税税率均为17%。
2012年3月20日,风华公司将从兰育公司购入的管理用设备以1300万元的价格对外出售,同时发生清理费用40万元。
(3)2010年,风华公司向兰育公司销售A产品200台,每台售价8万元,价款已收存银行。A产品每台成本5万元,未计提存货跌价准备。2010年,兰育公司从风华公司购入的A产品对外售出120台,其余部分形成期末存货。
2010年年末,兰育公司进行存货检查时发现,因市价下跌,库存A产品的可变现净值下降至320万元。兰育公司按单个存货项目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存货跌价准备在结转销售成本时结转。
2011年,风华公司向兰育公司销售B产品100台,每台售价10万元,价款已收存银行。B产品每台成本8万元,未计提存货跌价准备。2011年,兰育公司对外售出A产品50台、B产品80台,其余部分形成期末存货。
2011年年末,兰育公司进行存货检查时发现,因市价持续下跌,库存A产品和B产品可变现净值分别下降至90万元和180万元。
2012年,兰育公司将从风华公司购入的B产品全部对外售出,购入的A产品对外售出 15台,其余A产品15台形成期末存货。
2012年年末,兰育公司进行存货检查时发现,因市价回升,库存A产品的可变现净值上升至90万元。
(4)2010年9月1日,风华公司将一项专利权出售给兰育公司,售价为160万元,应交营业税8万元。出售时该专利权的账面余额为100万元,未计提减值准备。兰育公司购入后按5年摊销。
2012年10月31日,兰育公司将上述专利权出售给集团外部单位,实收款项150万元,应交营业税7.5万元。
(5)2010年度,兰育公司实现净利润300万元;2011年度,兰育公司实现净利润320万元;2012年度,兰育公司实现净利润400万元。
其他有关资料如下:
(1)除兰育公司外,风华公司没有其他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
(2)除特别注明外,风华公司与兰育公司之间的产品销售价格均为不含增值税额的公允价格;
(3)风华公司与兰育公司之间未发生除上述交易之外的内部交易;
(4)兰育公司除实现净利润外,无影响所有者权益变动的交易或事项;
(5)以上交易或事项均具有重大影响;
(6)税法规定,存货以其历史成本作为计税基础。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编制2010年、2011年和2012年有关合并财务报表业务的抵消分录。(不考虑内部存货交易以外的其他内部交易产生的递延所得税)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218/b749741afb35284daf926d8128169b1a.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D解析:P197《节约能源法》规定,不符合建筑节能标准的建筑工程,建设主管部门不得批准开工建设;已经开工建设的,应当责令停止施工、限期改正;已经建成的,不得销售或者使用

试题推荐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胎龄28周的早产儿,出生体重1050g,生后有呻吟、吐沫,并进行性加重,拍胸片示:双肺透光度低,毛玻璃样,可见支气管充气征。查体:早产儿貌,反应差,全身皮肤青紫,鼻翼扇动,三凹征阳性,双肺呼吸音低。心率160次/分。

若患儿ROP筛查病变眼底筛查时发现有血管区与无血管区嵴隆起,见少许瘢痕组织样纤维增生,未突入玻璃体。该患儿为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的第几期()

A.1期

B.2期

C.3期

D.4期

E.5期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