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在中国封建社会里,龙成了皇权的象征。西汉皇帝刘邦编造了一个故事,说他母亲做梦与龙结合

题型:填空题

题目:

在中国封建社会里,龙成了皇权的象征。
西汉皇帝刘邦编造了一个故事,说他母亲做梦与龙结合后生下了他,还传说每当刘邦喝醉酒时,他的头就显出龙形。这样一来,刘邦就成了龙的儿子了。显然,刘邦是想借用龙的神威来抬高自己的身价,巩固自己皇帝的地位。后来的皇帝和想做皇帝的人也都说自己是龙的儿子。
汉代以后,龙就逐渐代表皇帝了,龙成了皇权的象征。那时候,皇帝的身体叫“龙体”,穿的衣服叫“龙袍”,坐的椅子叫“龙椅”,就连皇帝的子孙也叫“龙子龙孙”。明代、清代的皇帝住在北京故宫里,于是,宫殿的梁柱、门窗、殿顶、石阶上到处是龙。在故宫这个“龙的世界”里,到底有多少龙,谁也数不清。
中国的老百姓不喜欢代表皇权的龙,他们喜欢另一种龙,这种龙没有皇权的威严,能给人们带来欢乐。在喜庆的日子里,人们喜欢舞龙灯,跳龙舞。端午节时,举行龙舟比赛。民间还流传着很多跟龙有关的故事,其中“画龙点睛”“叶公好龙”“鲤鱼跳龙门”“龙女牧羊”等故事流传很广。在民间有关龙的戏剧、音乐、图画、工艺品、成语也是很多的。在中国带“龙”字的山名、水名、地名更是多得数不清。龙在民间还是十二生肖中的一种动物。在民间,龙是一种吉祥的神物。

在中国民间,“龙”是一种什么东西?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213/de71108a79570adc9ce9b4c209e3df67.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大肠埃希菌在临床上可引起肠道外感染和肠道内感染。肠道内感染病原菌为5种:①肠毒素性大肠埃希菌(ETEC);②肠致病性大肠埃希菌(EPEC);③肠侵袭性大肠埃希菌(EIEC);④肠出血性大肠埃希菌(EHEC);⑤肠...

试题推荐
题型:单项选择题 A3/A4型题

男性,60岁,阵发性腹痛、腹胀,停止排便排气1天。8年前因阑尾穿孔、腹膜炎行手术治疗。

腹部检查:腹部膨隆,见多个肠型,腹软无压痛,肠鸣音亢进。腹部X线片见中下腹部小肠有数个气液平面,盲肠、升结肠胀气扩大。下述各诊断中,以何者可能性大()

A.麻痹性肠梗阻

B.肠系膜血管栓塞

C.高位小肠梗阻

D.低位小肠梗阻

E.以上都不考虑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