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树懒是一种哺乳动物,生活在南美洲的热带雨林中。树懒外型比较奇特,短短圆圆的头,配上长

题型:单项选择题

题目:

树懒是一种哺乳动物,生活在南美洲的热带雨林中。树懒外型比较奇特,短短圆圆的头,配上长长的四肢,尾巴短得几乎看不到,耳朵也不明显,毛为灰褐色,身长约70厘米,重约9千克。树懒以树为家,是彻底的树居动物,已经丧失了地面活动的能力。它们细长的爪子像结实的钩子一样紧握住树枝,头朝下一动不动地长时间悬挂着,甚至睡觉时也保持这种姿势。在地面时,它们的四肢斜向外侧,不能支持身体,只能靠前肢爬行,拖着身体前进。在热带盆地雨水泛滥时,树懒能游泳转移到安全的地方。

树懒生活在热带环境中,那里的温度比较稳定。树懒的体温调节功能不完全,静止的时候,它的体温变化在28℃~35℃之间。当环境温度降至27℃时,树懒便会有发抖现象,可见它适应的温度范围是有限的。

对于树懒来说,最好的食物是树叶和果实。雨林里一年四季都有树叶,所以它们是绝对不必为吃发愁的。而且由于树叶水分多,森林的环境又湿润,树懒也用不着下地饮水。

树懒是一种懒得出奇的哺乳动物,什么事都懒得做,这也是它名字的由来。它们懒得去吃,能耐饥一个月以上;懒得活动,每天睡觉时间长达十七八个小时。非活动不可时,动作也是懒洋洋的,极其迟缓。人们往往把行动缓慢比喻成乌龟爬,其实树懒比乌龟爬得还要慢,就连被人追赶、捕捉时,也好像若无其事似的,慢慢地爬行。

树懒的生存几乎不会受到自然界的威胁。首先,树懒的毛上寄生着一种地衣植物,这种植物依靠它的体温和呼出的二氧化碳,长得很繁茂,以至于像一件绿色的外衣,把树懒的身体包裹起来,使人类和其他动物很难发现它。而且它们又是在树上活动,所以天敌相对较少。其次,树懒的肉不好吃,这是进化带来的利于生存的好处。捕食者不会耗费自己的能量去吃难吃的动物。但是人类对美洲森林的破坏给树懒带来了灭顶之灾,现在树懒已经成为濒临绝种的保护动物。

最后一段中画线词语“灭顶之灾”的意思是:()

A.觅食的困难

B.精神的压力

C.生活的不便

D.致命的灾难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207/dbbd44e20db8853630d8103ff8fe4d0e.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对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二十八条: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丢失、损毁、超过有效期或者被依法扣留、暂扣期间以及记分达到12分的,不得驾驶机动车。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