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智商就是智力商数。智力通常叫智慧,也叫智能,是人们认识客观事物并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

题型:单项选择题

题目:

智商就是智力商数。智力通常叫智慧,也叫智能,是人们认识客观事物并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智力包括多个方面,如观察力、注意力、记忆力、思维力、想象力等。智力的高低通常用智力商数来表示,用来说明智力发展水平。

观察力是指大脑对事物的观察能力,如通过观察发现新奇的事物等,在观察过程中,对声音、气味、温度等有一个新的认识。我们可以在学习训练中增加一些训练内容,如观察和想象项目,通过训练来提高观察力和想象力。注意力是指人的心理活动指向和集中于某种事物的能力。如能注意力集中地长时间看书或研究课题,而对其他无关的游戏、活动的兴趣大大降低,这就是注意力强的体现。记忆力是识记、保持、再认识和重现客观事物所反映的内容和经验的能力。如到老时也还记得父母年轻时的形象、少年时家庭的环境等,就是人的记忆在起作用。思维力是人脑对客观事物间接的、概括的反映能力。当人们在学会观察事物之后,会逐渐把各种不同的东西、事件、经验分类归纳,不同的类型都能通过思维进行概括。想象力是人在已有形象的基础上,在头脑中创造出新形象的能力。比如说起汽车,马上就想象出各种各样的汽车形象来就是这个道理。因此,想象一般是在掌握一定知识的基础上完成的。

智商是依据下列公式得来的:智力年龄÷实际年龄×100%=智力商数。如果某儿童智力年龄和实际年龄相等,依据公式计算,智商等于100,即表示其智力相当于中等儿童的发展水平。一般认为,智商在120以上的人十分聪明。

传统观念认为,智力商数是与生俱来的,基本上是不变的。如果两个六岁儿童的智商分别为80和100,那么大学毕业后他们的智商基本上也是80和100。但是这种说法过时了,近年来的研究显示,人的智商是可以在两岁之前获得提升的,即使在两岁之后也可以通过一些方法来提升,比如:一、改变儿童的饮食习惯;二、为儿童营造一个具有启发性和刺激感官的环境;三、增强孩子的情绪智商;四、引导孩子制定一个目标,启发他们进行创意思考。

要想提升智力,最好在几岁之前()

A.两岁

B.四岁

C.八岁

D.十岁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207/412eb62f085624ab0c90a00cd1ba8291.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A

试题推荐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阅读下文,完成第1——4题。

座位和大脑的战争

孟庆德

  聪明的基础是什么?聪明的基础是我们的身体。身体冷了,要让暖起来,身体累了,要歇下来。暖起来是好的,歇下来是好的,于是把这好的送给大脑,大脑把好的记住,反过来更好地为身体服务。

  记住是人类进化的一大要件。如果记不住,许多轻巧和便宜都会忘却,许多费过力气的事情又要重新做起,许多吃过的亏又要重头再吃,而人类从树上走到平地,势必还得从平地走回树上去。芳香是诱人的,所以鼻子前凸。坐下是舒服的,所以屁股上的肉厚,这可能都是记住的结果。

  人类从一懂事就明白了,天地间是充满矛盾的。世上许多可以使身体受用的东西大多在人的身体之外,要想让那些东西服务于人的身体,就要走去把它拿来,一旦走动就会失去坐着的舒服,走去的过程不仅劳累,途中还很有可能遇到麻烦和危险,这些麻烦和危险若是足够大,很可能就会永远终结自己坐着的享受。既要把远方的东西拿来,又不失去坐着的舒服,最好能让别人代替自己迈动双腿,而自己代替那人坐着。于是,人类实现了一次大大的进化,聪明的大脑在这时候诞生了。

  有人舒服自在,有人辛苦劳累;有人高兴,有人不高兴。不高兴可以有两种解决方法,一种是向对方学习,也想个办法让自己坐下来,让别人代替自己去走动;一种是颠倒一下世界,把坐着的拉下来,让自己坐到位置上去。前一种方法似乎不多见,后一种方法倒是世上的主要内容。

  世界很大,能够提供给人们坐着的地方却不多,能够让人们坐得有质量的地方就更少。面对这种情况,古往今来至少有三种对待方式。一种是走的只管走,等到实在走不动了,才把那些坐着的人拽下来,自己上去坐一会。一种是自己虽然在走,但也不乏一个小小的坐的地方,虽然那坐的地方有些寒酸,不到万不得已,不敢想办法把坐的地方调换一下,万一弄不好,怕连原有的坐的地方也弄没了,这大概也是一种聪明吧。还有一种是已经有了坐的地方,而且坐得很舒服,为了保卫自己这坐的舒服,他在这周围布置了一重又一重的屏障,哪怕这屏障阻碍了人行,妨碍了交通,轻易不肯将屏障拆除。他让那些想要走得顺畅一些和想要来夺他座位的人拿脑袋来撞。

  一方要撞,一方不让撞,时间长了,就要流很多血,这样的事情太伤眼睛,也给心脏带来太大压力。能不能把要由人走动去做的事让不是人的东西去做,让大家都能坐下来呢?人类在这里又有了一次进化,一大批聪明的大脑诞生了。

  舒服的意愿一旦起了作用,大脑便飞速运转起来。自从大地上有了人,人类还从没有像最近100多年这样聪明,他们聪明到除了芬芳要由自己的鼻子去闻,除了烧鸡要由自己伸手去撕动嘴去咬以外,几乎可以坐着不动了。上帝不如人仁慈,人们正在往极致解放自己,他们把世上的一切都拿来为我所用,他们无时无刻不在坐着,他们走路要坐着,飞到天上要坐着,______________________,甚至连进行战争都可以坐在那里进行大规模的杀戮。他们在遗忘了自己曾有过一条尾巴以后,很可能会遗忘自己还曾有过双腿。

  世上的一切,能够拿来的,都被人们拿来了。人们一边尽可能让自己的身体舒适,一边疯狂进化自己的大脑。他们尽情地饕餮,大力地挥霍,他们拿出他们的机器手,拼命伸向地球。他们不知道,地球也是有身体的,地球的身体若不好受,地球也是会不高兴的。

  于是我明白了,聪明,可能也是愚蠢啊。

          (选自《青年文摘》2010年第12期)

1、聪明与身体有什么关系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写文章常用问句,这篇文章也有,找出来体会其妙处,并把这妙处写下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在文中横线上再举三例,说明人类无时无刻不在坐着。注意语句前后连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文章结尾说“聪明,可能也是愚蠢”,你同意这个说法吗?结合自己的观察和生活来说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查看答案
题型:多项选择题

根据《收费公路管理条例》,车辆通行费的收费标准,应当按照下列哪些程序审查批准?()

A、政府还贷公路的收费标准,由国务院交通主管部门会同同级物价主管部门、财政部门审核后,报国务院审查批准

B、政府还贷公路的收费标准,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交通主管部门会同同级价格主管部门、财政部门审核后,报本级人民政府审查批准

C、经营性公路的收费标准,由国务院交通主管部门会同价格主管部门审核后,报国务院批准

D、经营性公路的收费标准,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交通主管部门会同同级价格主管部门审核后,报本级人民政府审查批准

E、经营性公路的收费标准,由投资方提出方案后,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交通主管部门会同价格主管部门审核后,报省人民政府审查批准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