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甲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甲公司)20×7年至20×9年对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丙

题型:单项选择题

题目:

甲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甲公司)20×7年至20×9年对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丙公司)投资业务的有关资料如下:
(1)20×7年4月1日,甲公司以银行存款2 000万元购入丙公司股份,另支付相关税费10万元。甲公司持有的股份占丙公司有表决权股份的20%,对丙公司的财务和经营决策具有重大影响,并准备长期持有该股份。甲公司取得该项投资时,被投资方固定资产的账面原价为1 000万元,预计折旧年限为10年,已使用4年,预计净残值为0,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公允价值为900万元。
20×7年4月1日,丙公司可辨认净资产的公允价值为9 500万元。股东权益有关账户的贷方余额为:“股本”6000万元,“资本公积”2 000万元,“盈余公积” 500万元,“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700万元。
(2)20×7年4月20日,丙公司宣告分派20×6年度的现金股利100万元。
(3)20×7年5月10日,甲公司收到丙公司分派的20×6年度现金股利。
(4)20×7年11月1日,丙公司因合营企业资本公积增加而调整增加资本公积150万元。
(5)20×7年度,丙公司实现净利润400万元(其中1~3月份净利润为100万元)。
(6)20×8年4月2日,丙公司召开股东大会,审议董事会于20×8年3月1日提出的 20×7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审议通过的利润分配方案为:按净利润的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按净利润的5%提取任意盈余公积金;分配现金股利120万元。该利润分配方案于当日对外公布。
(7)20×8年,丙公司发生净亏损600万元。
(8)20×8年12月31日,由于丙公司当年发生亏损,甲公司对丙公司投资的预计可收回金额为1 850万元。
(9)20×9年3月20日甲公司出售对丙公司的全部投资,收到出售价款1 930万元,已存入银行。
(10)不考虑其他因素
根据上述资料,回答下列问题:

甲公司该项投资持有期间对当期损益的影响为( )万元。

A.80

B.-146

C.110

D.-36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201/c372da190e52a3ce779438b002ef16b2.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A解析:《担保法》第51条:抵押人的行为足以使抵押物价值减少的,抵押权人有权要求抵押人停止其行为。抵押物价值减少时,抵押权人有权要求抵押人恢复抵押物的价值,或者提供与减少的价值相当的担保。 ...

试题推荐
题型:选择题

下列各句中,加点词语使用恰当的一句是( )

A.由于太平洋暖流的影响,去年春天来得早,春天刚过,北海公园就涣然冰释,让喜欢滑冰的人大失所望。

B.在睡梦中被叫醒的奥巴马得知这一消息后说,诺贝尔委员会的这一决定“令我诚惶诚恐”。

C.从今年5月起,京城楼市的成交量节节攀升,一时间房价甚嚣尘上。众多购房者纷纷出手下单,观望着如坐针毡。

D.“权钱交易”“权权交易”等时下的腐败病症,在文艺界虽不说是样样俱全,但该领域遭受“感染”却是不容置喙的。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