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2011年3月11日,日本大地震引发核泄漏后,民众心态从关注泄漏转变为对核辐射的担忧

题型:单项选择题

题目:

2011年3月11日,日本大地震引发核泄漏后,民众心态从关注泄漏转变为对核辐射的担忧。特别是由于缺乏预防核辐射的科学知识,各种似是而非的信息,如核辐射污染海水会导致未来食盐供应紧张、吃碘盐能防辐射等开始在网络上疯传。
3月14日,资本市场中的部分游资乘势进行炒作,它们先是大规模吸纳部分盐业股票,接着在尾盘进行拉升,使得其最终在当日大盘整体下跌中逆势涨停收盘。随后又在宁波、绍兴等地将当地食盐抢购一空,制造了局部恐慌,使得“抢盐”风潮愈演愈烈。
这一波抢盐风潮从2011年3月15日晚间开始,以浙江为源头,经网络放大,由东向西和由南向北两种交错传递,迅速涉及全国。无论大城市还是小县城,乃至偏远山村,食盐都成了紧俏商品,有些商店开始惜售食盐,有些商店则借机抬高食盐售价,部分地区的盐价甚至疯涨十倍以上,全国市场的盐几乎被抢购一空。某些盐业类股票再逆势涨停,其他涉盐股票也竞相大涨。
抢盐风潮出现后,国家发改委等部门迅速通过媒体发布权威信息,安定民心。商务部要求中国盐业总公司运用库存向市场紧急投资各种盐产品;科技部约请有关专家针对各种传言释疑解惑……
3月18日,全国各地纷纷出现“退盐”现象,抢盐风潮逐渐平息。涉盐股票的股价也在此后的三个月交易日中持续下跌。

食盐价格不贵,买多了问题不大,买不到问题却不小。这意味着食盐属于( )。

A.耐用消费品

B.必需消费品

C.稀缺消费品

D.低档消费品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121/23a741fa2f45791cd3462521042150b2.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发现学习:所谓发现学习,是指学生利用教材或教师提供的条件自己独立思考,自行发现知识,掌握原理和规律。发现学习是当代认知派学习理论的主要流派之一。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