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驾驶机动车在这种情况下怎样礼让行人?A、等行人通过后再起步 B、起步从行人前方绕过

题型:选择题

题目:

驾驶机动车在这种情况下怎样礼让行人?

A、等行人通过后再起步
B、起步从行人前方绕过
C、鸣喇叭告知行人让道
D、起步后缓慢靠近行人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119/c90999c746b9da1fed1b84fc73bdcb70.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B解析:【精析】在总账系统中,关于凭证删除的叙述,ACD均正确。8项错误,总账系统中可以删除所有未经审核的机内凭证。

试题推荐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阅读下面选文

所谓“西藏独立”是怎样出笼的

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一部分。七百多年来,中国中央政府一直对西藏地方行使着行政管辖,西藏地方从未成为一个独立国家。

在二十世纪初的藏语词汇中还没有“独立”这个词。1888年、1903年,英国侵略者发动了两次侵略中国西藏的战争,企图把西藏纳入英国的势力范围。西藏军民奋起抵抗但遭失败。1904年,英军一度攻占了拉萨,十三世达赖喇嘛被迫出走,侵略者迫使西藏地方政府官员签订了《拉萨条约》。但由于清朝政府外务部认为《拉萨条约》有损主权,清朝驻藏大臣不予签字,条约无效。

帝国主义靠直接军事侵略没有达到完全控制西藏的目的之后,就变换手法,开始策划把西藏从中国分裂出去的活动。1907年8月31日,英、俄帝国签订了《英俄同盟条约》,其中把中国在西藏的主权改称为“宗主权”。

1911年,中国辛亥革命爆发,次年,英国利用清朝灭亡,民国初建,中国国内政局混乱之机,向中国外交部提出了否定中国对西藏主权的“五条”。在遭中国政府拒绝后,英国封闭了由印度进入西藏的一切道路。1913年,英政府又煽动西藏当局宣布独立,提出“西藏完全独立后,一切军械由英国接济”;“西藏执行开放主义,准英人自由行动”(摘自朱绣著《西藏六十年大事记》)。但英国的图谋未能得逞。

1913年,英国政府利用篡夺了中华民国大总统职位的袁世凯迫切要求得到各国外交承认和得到国际借款的心理,迫使北京政府参加英国政府提出的中、英、藏三方会议,即“西姆拉会议”,并提出把中国藏族居住的所有地区划分为“内藏”、“外藏”,遭到全中国人民的强烈反对。1914年7月3日,中国政府代表陈贻范奉国内训示,拒绝在所谓“西姆拉条约”上签字,并且发表声明:“凡英国和西藏本日或他日所签订的条约或类似的文件,中国政府一概不能承认。”

1942年夏,西藏地方政府在英国代表的支持下突然宣布成立“外交局”,公开进行“西藏独立”活动。因全国人民的同声谴责和国民政府的严正警告,而改变原议。1947年3月在新德里举行“泛亚洲会议”,英帝国主义幕后策划邀请西藏派代表参加,在会场上悬挂的亚洲地图和万国旗中,把西藏作为一个独立国家对待。经中国代表团提出严正抗议后,会议组织者不得不加以改正。

1950年上半年,一批美国枪支弹药经由加尔各答运入西藏,用以对抗中国解放军进藏,同年11月1日,美国国务卿艾奇逊公开诬蔑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本国领土西藏的行动是“侵略”。同月,美国指使他国在联合国提出干涉中国西藏的提案。由于中国政府的严正立场和一些国家的反对,这个阴谋没有得逞。         (记者马振华)

小题1:下面对文中画线句子的理解错误的是(  )

A.袁世凯要求得到各国外交承认和得到国际借款。

B.袁世凯迫使北京政府参加“西姆拉会议”。

C.英国政府提出中国藏族居住的所有地区划分为“内藏”、“外藏”。

D.英国政府提出划分“内藏”、“外藏”,遭到全中国人民的强烈反对小题2:下面对原文理解正确的一项是(  )

A.1904年英军攻占了拉萨,迫使西藏地方政府签订了《拉萨条约》。但因为清朝驻藏大臣不予签字,条约无效。

B.帝国主义靠直接军事侵略达不到完全控制西藏的目的,就开始变换手法策划把西藏从中国分裂出去的活动。

C.1911年,英国政府利用中国国内政局混乱之机,向中国外交部提出了否定中国对西藏主权的“五条”。

D.1942年夏,英国代表宣布西藏地方政府成立“外交局”,公开进行“西藏独立”活动。小题3:依据原文,下面推断错误的一项是(  )

A.西方一些国家和政府从历史到现在一直没有停止利用各种手段对西藏进行分裂的活动。

B.《拉萨条约》、“五条”、“西姆拉条约”等都是英国政府分裂西藏的丑行,分裂西藏的阴谋从来并将永远不能得逞。

C.中国政府在1914年7月3日发表声明:凡英国和西藏签订的文件,中国政府将一概不能承认。

D.新中国成立后,美国政府多次插手中国西藏,暗中或公开支持西藏独立。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