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甲上市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原材料和库存商品均按实际成本

题型:问答题

题目:

甲上市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原材料和库存商品均按实际成本核算,商品售价不含增值税,其销售成本随销售同时结转。20×8年1月1日资产负债表(简表)资料如下:

资产负债表(简表)
编制单位:甲上市公司 20×8年1月1日 金额单位:万元
资 产 年初余额 负债和所有者权益 年初余额
货币资金 1602 短期借款 1000
交易性金融资产 0 应付账款 420
应收票据 120 应付票据 200
应收账款 796 预收款项 300
预付款项 0.8 应付职工薪酬 20
存货 1840 应交税费 48
长期股权投资 2400 应付利息 200
固定资产 7210 长期借款 5040
在建工程 500 实收资本 8000
无形资产 1020 盈余公积 480
长期待摊费刚 250 未分配利润 30.8
资产总计 15738.8 负债和所有者权益总计 15738.8
20×8年甲上市公司发生如下交易或事项:
(1)以商业承兑汇票支付方式购入材料一批,发票账单已经收到,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货款为150万元.增值税额为25.5万元。材料已验收入库。
(2)以银行存款购入公允价值为5)00万元的股票,作为交易性金融资产核算。期末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仍为500万元。
(3)计算并确认短期借款利息25万元。
(4)计算并确认坏账准备40万元。
(5)计提行政管理部门用固定资产折旧100万元;摊销管理用无形资产成本50万元。
(6)销售库存商品一批,该批商品售价为500万元,增值税为85万元,实际成本为325万元,商品已发出。甲公司已于上年预收货款300万元,其余款项尚未结清。
(7)分配工资费用,其中企业行政管理人员工资75万元,在建工程人员工资25万元。
(8)计提应计入在建工程成本的长期借款利息100万元(该长期借款按年分次付息)。
(9)确认对联营企业的长期投资收益250万元。
(10)计算并确认应交城市维护建设税15万元(教育费附加略)。
(11)转销无法支付的应付账款150万元。
(12)本年度实现利润总额270万元,所得税费用和应交所得税均为9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提取盈余公积18万元。
要求:

编制甲上市公司20×8年度上述交易或事项的会计分录(不需编制各损益类科目结转本年利润以及利润分配的有关会计分录)。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119/7908b8997139cf07cc59428fc2a89703.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C

试题推荐
题型:单项选择题

白塞病的典型皮损为

A.一种细菌性生物膜,为基质包裹的互相黏附或黏附于牙面等表面的软且未矿化的细菌性群体,不能被水冲去或漱掉,称为
B.牙周正常菌群间或牙周菌群与宿主牙周组织之间的相互作用称
C.位于附着性龈下菌斑的表面,为结构较松散的菌群,直接与龈沟上皮或袋内上皮接触,主要为革兰阴性厌氧菌组成的菌斑称为
D.疏松地附着在牙面、修复体表面、牙石和龈缘处的软而黏的沉积物称为
E.位于龈缘以上,主要分布在近牙龈1/3的牙冠处和其他不易清洁的部位,主要为革兰阳性厌氧菌组成的菌斑称为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