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泉有多种划分方式,按照泉的出水口的温度,38摄氏度以上称为热泉,又称为 ______

题型:填空题

题目:

泉有多种划分方式,按照泉的出水口的温度,38摄氏度以上称为热泉,又称为 ______。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119/3abb5cbfa10eae4f9133cab2719ab1a1.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A

试题推荐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A、

       这一年里,保尔经历了许多可怕的事情。他同成千上万个战士一样,虽然衣不蔽体,胸中却燃烧着永不熄灭的烈火。

       为了保卫本阶级的 * * ,他们南征北战,走遍了祖国大地。保尔只有两次不得不暂时离开革命的风暴。

       第一次是因为大腿受了伤。第二次是在严寒的一九二○年二月,得了伤寒,发高烧,大病了一场。斑疹伤寒造成第十二集团军各师、团的大量减员,简直比波兰军队的机枪还要厉害。这个集团军战线很长,几乎守卫着乌克兰整个北部广大地区,阻挡着波兰白军的进一步推进。保尔刚刚痊愈,就归队了。

       现在,他们那个团正在卡扎京——乌曼支线上,据守着弗龙托夫卡车站附近的阵地。

       车站在树林子里。站房不大,旁边是一些被遗弃的、破坏得很厉害的小房。这一带根本没法住下去。两年多来,隔不多长时间,就要打一仗。这个小车站真是什么样的队伍都见识过了。

       现在,一场新的大风暴又快要酝酿成熟。虽然第十二集团军损失了大量兵员,一部分部队已经失散,在波兰军队的压迫下,全军正在向基辅方向撤退,但是,正是在这个时候,无产阶级的共和国却在部署一项重大的军事行动,准备给被胜利冲昏头脑的波兰白军毁灭性的一击。

       久经战斗考验的骑兵第一集团军各师,从遥远的北高加索向乌克兰调动,这是军事史上空前的大进军。第四、第六、第十一和第十四这四个骑兵师,相继向乌曼地区运动,在离我军前线不远的后方集结;他们在走向决战的进军中,顺便清除了沿途的马赫诺匪帮。

        这是一万六千五百把战刀,这是一万六千五百名在酷热的草原上经过风吹日晒的战士!

B、

        青春胜利了。伤寒没有能夺走保尔的生命。保尔已经是第四次跨过死亡的门槛,又回到了人间。卧床一个月之后,苍白瘦削的保尔终于站起来,迈着颤巍巍的双腿,扶着墙壁,在房间里试着走动。母亲搀着他走到窗口,他向路上望了很久。

       积雪融化了,小水洼闪闪发光。外面已经是乍暖还寒的早春天气了。

       紧靠窗户的樱桃树枝上,神气十足地站着一只灰胸脯的麻雀,它不时用狡猾的小眼睛偷看保尔。

      “怎么样,冬天咱们总算熬过来了吧?”保尔用指头敲着窗户,低声说。

       母亲吃惊地看了他一眼。

      “你在那儿跟谁说话?” 

      “跟麻雀……它飞走了,真狡猾。”他无力地笑了笑。

       百花盛开的春天到来了。保尔开始考虑回基辅的问题。他已经康复到能够走路了,不过体内还潜伏着别的什么病。有一天,他在园子里散步,突然感到脊椎一阵剧痛,随即摔倒在地上。他费了好大劲,才慢慢挪到屋里。第二天,医生给他做了详细的检查,摸到他脊椎上有一个深坑,惊讶地叫了一声,问:“这儿怎么有个坑?”

         “大夫,这是公路上的石头给崩的。在罗夫诺城下,一颗三吋炮弹在我背后的公路上炸开了花……” 

       “那你是怎么走路的?没什么影响吗?” 

       “没有。当时我躺了两个来钟头,接着又继续骑马了。这是头一回发作。”

         医生皱着眉头,仔细地检查了那个坑。

        “亲爱的,这可是非常讨厌的事情。脊椎是不喜欢这种震动的。但愿它以后别再发作了。穿上衣服吧,柯察金同志。” 

         医生掩饰不住自己的忧虑,同情地看着这个病人。

1.这两段文字选自哪部文学作品?作者是谁?

                                                                                                                                 

2.文段A“现在,一场新的大风暴又快要酝酿成熟”,根据文段的意思,“新的大风暴”具体是指什么?

                                                                                                                                                           

3.文段B“医生掩饰不住自己的忧虑”,你认为,医生忧虑的是什么?

                                                                                                                                                           

4.从以上两段文字中体现出保尔什么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