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在大学生文化和生活价值观上,问卷通过多选题型考察大学生的文化生活趋向,大学生喜欢的十

题型:单项选择题

题目:

在大学生文化和生活价值观上,问卷通过多选题型考察大学生的文化生活趋向,大学生喜欢的十类文化排序分别是:传统经典文化、现代文化、古代文化、中国民间民族文化、通俗流行文化、异国文化、全球共同文化、宗教文化、前卫(超前)文化和后现代文化。大学生作为一个高知群体,在文化价值取向上展现出传统与现代交织的态势,大学生既热衷于现代文化,也保持对传统经典文化最浓厚的兴趣,只有小部分的大学生自认比较喜欢前卫文化和后现代文化。
在考察法律意识方面,问卷主要通过考察公民解决纠纷的途径来反映公民的法律意识。问卷设定了三种纠纷解决途径,即法律途径(“遵循法律和政策规定解决”)、行政途径(“找单位和领导帮助解决”)和武力途径(“通过恐吓、武力或其他施压方式解决”)三种,大学生在纠纷解决方面的选择情况分别为67.6%、28.9%和3.5%。应该说,只有极少部分大学生采取武力途径解决纠纷。在法律常识方面,大学生对法律性质的正确认识高达91.2%,在对我国已经颁布的部门法的了解上,选择《宪法》、《合同法》、《民事诉讼法》、《继承法》、《婚姻法》的分别为:96.7%、94.7%、93.7%、89.8%和95.1%,几乎都在90%以上。在调查中,我们还发现,大学生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和维护法律。
在知识产权方面,93%的被调查者知道“世界知识产权日”,76%的被调查者明确“我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现在是从‘制定’转入‘实施’”,48%的被调查者关注过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2007年受理的《十大知识产权典型案例》。
大学生在科学意识方面,大学生自认在日常工作和学习中,选择“按他人意志办事”的仪占6.3%,选择“据自己兴趣办事”和“按客观规律办事”的占45.6%和48.1%。而对“科学发展观”,表示“明确知道”的占35.7%,表示“知道一些,不太明确”的占58.6%,而表示“不知道”的占5.6%。
在科学行为方面,大学生发现、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作为考察的重点。大学生自认“很少遇到问题”的仅占22.7%,而认为“经常遇到问题”、“善于发现问题的原因”、“善于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善于解决问题”四项的选择比例分别为57.1%、43.4%、39.5%和37.2%。

根据所给文字资料判定( )。

A.在科学意识科学行为方面,大学生是一个高知群体
B.大学生有明确的科学观念,但动手解决问题的能力不强
C.大学生从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到解决问题呈递增的过程
D.大学生缺乏系统明确的科学观念,特别是动手、解决问题的能力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118/d023e85d1a1d023c26cf4f3ac281651f.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1912年1月1日,中华民国宣告成立,孙中山就任南京临时政府大总统。在教育方面,于1月9日成立南京临时政府教育部,著名的资产阶级民主教育家蔡元培任教育总长,立即着手对封建主义旧教育进行了资产阶级...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