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某企业计划进行一项投资活动,拟有甲、乙两个方案可以从中选择,有关资料为:甲方案固定资

题型:问答题

题目:

某企业计划进行一项投资活动,拟有甲、乙两个方案可以从中选择,有关资料为:甲方案固定资产原始投资100万元,全部资金于建设起点一次投入,该项目经营期8年,到期无残值,预计投产后年营业收入90万元,年营运成本60万元。
乙方案固定资产原始投资120万元,固定资产投资所需资金专门从银行借款取得,年利率为8%,期限为12年,单利计息,利息每年年末支付,该项目在第2年末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在该项目投资前每年流动资金需要量为65万元,预计在该项目投资后的第2年末及未来每年流动资金需要量为95万元;另外,为了投资该项目需要在第2年末支付20万元购入一项商标权,固定资产投资于建设起点一次投入。该项目预计完工投产后使用年限为10年,到期残值收入8万元,商标权自投产年份起按经营年限平均摊销。该项目投产后,预计年营业收入170万元,年经营成本80万元。
该企业按直线法计提折旧,全部流动资金于终结点一次回收,所得税税率33%,该企业要求的最低投资报酬率为10%。
要求:
(1) 计算乙方案的年折旧额;
(2) 计算乙方案的年息税前利润和年净利润;
(3) 计算甲、乙方案的各年现金净流量;
(4) 计算甲方案的内涵报酬率;
(5) 计算甲、乙方案的净现值;
(6) 计算甲、乙方案的年等额净回收额;
(7) 根据方案重复法对-甲、乙方案进行评价;
(8) 根据最短计算期法对甲、乙方案进行评价。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118/a8c09018053d2e7021ddcb01cf0e4c2a.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错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