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A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A公司”)为一般工业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按净利润的1

题型:单项选择题

题目:

A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A公司”)为一般工业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按净利润的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所得税采用资产负债表债务法核算。在2009年度发生或发现如下事项:
(1)A公司于2006年1月1日起计提折旧的管理用机器设备一台,原价为20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10年(不考虑净残值因素),按直线法计提折旧。由于技术进步的原因,从2009年1月1日起,决定对原估计的使用年限改为5年,同时改按年数总和法计提折旧。
(2)A公司有一项投资性房地产,此前采用成本模式进行计量,至2009年1月1日,该办公楼的原价为4 000万元,已提折旧240万元,已提减值准备100万元。2009年1月 1日,A公司决定采用公允价值对出租的办公楼进行后续计量。该办公楼2008年12月 31日的公允价值为3 800万元。假定2008年12月31日前无法取得该办公楼的公允价值。
(3)以400万元的价格于2008年1月1日购入的一套计算机软件,在购入当日将其计入管理费用。按照甲公司的会计政策,该计算机软件应作为无形资产确认入账,预计使用年限为4年,采用直线法摊销。假定税法上的处理与会计上原来的处理相同。
(4)A公司于2009年5月25日发现,2008年取得一项股权投资,取得成本为300万元, A公司将其划分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期末该项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为400万元,A公司将该公允价值变动计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税法上对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变动不计入应纳税所得额,A公司确认了暂时性差异计入所得税费用。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回答下列各题。

(5)上述业务会计政策变更、差错更正以及估计变更的处理对2008年所得税费用的影响金额为( )。

A.-110万元

B.85万元

C.110万元

D.-85万元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118/9b37bcab81ad1a699c12819c79b0b4f7.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给排水、采暖管道安装是按安装部位、输送介质、材质、型号、规格、连接方式、套管形式、材质、规格、接口材料和除锈、刷油、防腐、绝热及保护层等不同特征设置清单项目的。

试题推荐
题型:多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企业所得税征收管理的表述,正确的有( )。

A.居民企业一般以企业登记注册地为纳税地点

B.合伙企业合伙人是自然人的,缴纳个人所得税;合伙人是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缴纳企业所得税

C.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但取得的所得与其所设机构、场所没有实际联系的,以机构、场所所在地为纳税地点

D.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的,以扣缴义务人所在地为纳税地点

E.按月或按季预缴的,应当自月份或者季度终了之日起7日内,向税务机关报送预缴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预缴税款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