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甲公司和乙公司不具有关联方关系。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 25%

题型:问答题

题目:

甲公司和乙公司不具有关联方关系。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 25%,盈余公积的计提比例均为10%。甲公司于2008年1月1日以无形资产、库存商品和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作为合并对价,支付给乙公司的原股东,持有乙公司75%的股权。
(1)甲公司2008年1月1日无形资产、库存商品和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资料如下:无形资产原值为5 600万元,累计摊销为600万元,公允价值为6 000万元;库存商品成本为 800万元,公允价值为1 000万元,增值税率为17%;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账面成本为 2000万元(其中成本为2 100万元,公允价值变动贷方余额为100万元),公允价值为 1 800万元;另支付直接相关税费30万元。
(2)甲公司在2008年1月1日备查簿中记录的乙公司的可辨认资产、负债的公允价值与账面价值的资料:在购买日,乙公司可辨认资产、负债及或有负债的公允价值与账面价值存在差异仅有一项,即用于行政管理的无形资产,公允价值700万元,账面价值600万元,按直线法每年按照10年摊销。假定按照公允价值调整乙公司净利润时不考虑所得税因素。
(3)甲公司2008度编制合并会计报表的有关资料如下:
乙公司2008年1月1日的所有者权益为10 500万元,其中,实收资本为6 000万元,资本公积为4 500万元,盈余公积为0万元,未分配利润为0万元。
乙公司2008年度实现净利润为3 010万元(均由投资者享有)。各年度末按净利润的 10%计提法定盈余公积。乙公司2008年因持有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计入资本公积100万元(已经扣除所得税影响)。
甲公司2008年向乙公司出售商品500件,价款每件为6万元,成本每件为5万元,货款尚未支付。至2008年末已对外销售400件。
甲公司2008年7月10日向乙公司出售一项无形资产(专利权),价款为300万元,成本为200万元,货款已经支付。乙公司收到专利权后仍然作为无形资产核算,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采用直线法摊销。
(4)甲公司2009年度编制合并会计报表的有关资料如下:
乙公司2009年度实现净利润为4 010万元(均由投资者享有)。乙公司2009年因持有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计入资本公积200万元(已经扣除所得税影响)。2009年乙公司宣告分配现金股利1 000万元。
至2009年末上述商品又对外销售50件。
(5)税法规定,企业的存货以历史成本作为计税基础。
(6)编制抵销分录时假定不考虑内部存货交易以外的其他内部交易产生的递延所得税。
要求:
(1)编制购买日的合并财务报表的调整分录和抵销分录。
(2)编制2008年12月31日的合并财务报表的调整分录和抵销分录。
(3)编制2009年12月31日的合并财务报表的调整分录和抵销分录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118/0bf28731c890f78031df29d4be2d85e5.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错

试题推荐
题型:综合题

阅读材料,回答下列问题:(12分)

材料一 在以前时代的大发明中,我们看见实际生活的需要推动技术家取得进一步的成就,那就是说除了偶然发现所带来的发明之外,需要常在发明之先。但在19世纪,我们就看见为了追求纯粹的知识而进行的科学研究,开始走到实际的应用于发明的前面,并且启发了实际的应用和发明……科学过去是躲在经验技术的隐蔽角落辛勤工作,当它走到前面传递而且高举火炬的时候,科学时代就可以说已经开始了。

一一W·丹皮尔《科学史及其与哲学和宗教的关系》

材料二 中国经济现代化必须抓住机遇,我们在历史上曾经错失三次重大机遇……第一次是1793年错失第一次工业革命扩散的机遇,…·一第二次是1842—1860年错失第二次工业革命起步的机遇,……第三次是1957~1976年错失第三次产业革命技术转移的机遇。   

——《中国经济现代化报告2005》

材料三 新中国成立以来部分重大科学技术成就

时间重大成就作用和意义
1961年1.2万吨水压机制造成功大型锻压机械的国家
1965年人工合成结晶牛胰岛素世界上首次人工合成蛋白质
1974年籼型杂交水稻育成世界上首次育成杂交水稻
1988年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首次对撞成功第一座高能加速器   
1999年第一艘“神舟“号宇宙试验飞船安全返回为我国载人宇宙飞船奠定基础
1978年以来,科学技术进入了一个蓬勃发展的新时期,重大科技成果达到六万多项,经推广应用后新增产值累计达1400多亿元,据不完全统计,到2001年,“863计划”累计创造新增产值560多亿元。

——《中国近现代史下册》

请回答:

(1)根据材料一,概括19世纪前后科学与发明应用两者之间的关系。(4分)

(2)根据材料二并结合所学知识,分析中国经济现代化过程中后两次错失重大机遇的原因。(4分)

(3)阅读材料三,你认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科技发展有何特点?并分析主要原因。(4分)

查看答案
题型:多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病历摘要:患者男性,60岁,近2年每遇劳累或情绪激动后即出现胸闷如窒,偶胸部刺痛,每次持续数分钟,休息后可缓解,倦怠,心悸,形体肥胖,时有白痰。舌质紫暗,边有瘀斑,脉弦滑。

病人在真心痛发作时,在护理方面要注意些什么问题?()

A.立即吸氧

B.绝对卧床,避免搬动

C.保持情绪稳定

D.注意神志、呼吸、疼痛、脉象的变化

E.通利大便

F.进食大量油腻之品以增加营养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