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永泰公司是一家加工企业,没有优先股,上年度的资产负债表(年末数)和利润表如下所示:

题型:问答题

题目:

永泰公司是一家加工企业,没有优先股,上年度的资产负债表(年末数)和利润表如下所示:

资产负债表


单位:万元
资产 金额 负债和股东权益 金额
货币资金 80 短期借款 60
交易性金融资产 15 应付账款 120
应收账款 460 应付股利 0
存货 120 应付利息 20
应收利息 O 流动负债合计 200
其他流动资产 25 长期借款 720
流动资产合计 700 长期应付款 80
可供出售金融资产 0 非流动负债合计 700
固定资产 690 负债合计 1000
持有至到期投资 0 股本 100
其他非流动资产 3 未分配利润 300
非流动资产合计 700 股东权益 400
资产总计 1400 负债和股东权益总计 1400

利润表


单位:万元
项目 本年金额
一、营业收入 3000
减:营业成本 2644
销售及管理费用 68
财务费用 110
财产减值损失 0
加: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0
投资收益 6
二、营业利润 156
加:营业外收入 45
减:营业外支出 1
三、利润总额 200
减:所得税费用 64
四、净利润 136
其他资料:(1)公司的货币资金有70%属于经营资产;长期应付款中有50%是融资租赁引起的长期应付款;利润表中的资产减值损失是金融资产减值带来的损失,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属于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产生的收益,投资收益全部是金融资产的投资收益。
(2)上年的股利分配为30万元,上年10月12日增发股票120万元,10月30日回购股票90万元。
(3)上年的经营性流动资产增加450万元,经营性流动负债增加300万元,经营性长期资产增加850万元,经营性长期负债增加85万元。
要求:
(1)请依据上述材料,计算永泰公司上年末的金融资产、金融负债,净负债、净经营资产。
(2)请依据上述材料,计算永泰公司上年的平均所得税税率、税前经营利润、税后经营净利润和金融损益。
(3)请根据上述材料,计算永泰公司上年度的净经营陛营运资本增加、净经营性长期资产增加、净经营资产增加、股东权益增加、净负债增加。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117/1671f1468c94ff1c45e249f5fd322ed5.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B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