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注册会计师于2006年初审查X公司2005年度会计报表时,发现X公司在2003年10

题型:问答题

题目:

注册会计师于2006年初审查X公司2005年度会计报表时,发现X公司在2003年10月为K公司向银行取得2年期、金额为100万元的借款提供了担保。2005年10月份借款到期时,K公司因经营严重亏损,已进入了破产清算阶段,无力偿还该笔借款。贷款银行因此要求X公司按担保协议的约定至迟于2005年底代为偿还,但X公司未予答复。2006年初,银行向法院起诉,要求X公司承担连带偿还责任,支付借款本息110万元。2006年2月20日,法院判决贷款银行胜诉,由X公司支付借款本息110万元。该项判决已于 2006年2月28日执行完毕。X公司在执行完毕后作了借记“营业外支出”100万元、贷记“银行存款”100万元的会计处理,但以起诉、赔偿均发生在2006年为由既未在2005年度会计报表中反映该赔偿事项,也未在2005年度会计报表附注中进行披露。
  要求:
  (1)注册会计师是否应基于K公司破产发生于2005年而要求X公司在2005年度会计报表中予以披露
  (2)请指出注册会计师是否应基于担保发生于2003年而要求X公司对2003年会计报表进行调整
  (3)指出X公司是否需要在编制2005年度会计报表时根据K公司已无力偿还借款的事实和担保协议的约定进行相应的会计处理如认为不需要,请说明原因;如认为需要,请列示会计分录。
  (4)假定X公司没有在2005年度对该担保事项进行任何会计处理,指出注册会计师应提出的审计建议。需要提出审计调整建议的,请列示审计调整分录(不考虑流转税费及损益结转,也不考虑对所得税及利润分配的影响)。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116/8d97f450424ddf6448b7efe4159d2aa6.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C解析:ADSL技术的基础是将本地回路上可供使用的频谱划分出3个频段。最低的频段是0~4kHz,用来传送传统电话信号。然后是20~50kHz的频段,用来传送上行数字信息。从150~500kHz或140kHz~1.1MHz开始用...

试题推荐
题型:单项选择题 A3/A4型题

3岁男孩,发热伴咳嗽3天,痰多。体检:体温39.6℃,两睑结膜充血有分泌物,口腔黏膜充血明显,且粗糙,头颈部及躯干可见散在红色斑丘疹,疹之间皮肤正常。两肺呼吸音粗。

如果患儿体温不退,咳嗽加剧,烦躁不安,哭声哑。体检:呼吸每分钟60次,面色难看,唇周发绀,每分钟心率180次,心音低钝,两肺有细湿啰音。最大可能是()

A.麻疹并发喉炎

B.麻疹并发脓气胸

C.麻疹并发肺炎

D.麻疹肺炎并发心力衰竭

E.麻疹心肌炎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