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甲]万钟则不辩礼义而受之,万钟于我何加焉!为宫室之美,妻妾之奉,所识穷乏者得我与乡

题型:问答题

题目:

[甲]万钟则不辩礼义而受之,万钟于我何加焉!为宫室之美,妻妾之奉,所识穷乏者得我与乡为身死而不受,今为宫室之美为之;乡为身死而不受,今为妻妾之奉为之;乡为身死而不受,今为所识穷乏者得我而为之:是亦不可以已乎此之谓失其本心。
(节选自《鱼我所欲也》)
[乙]景公①之时,雨雪三日而不霁②。公被狐白之裘,坐堂侧陛③。晏子入见,立有间,公曰:“怪哉!雨雪三日而天不寒。”晏子对曰:“天不寒乎”公笑。晏子曰:“婴(晏子自称)闻古之贤君,饱而知人之饥,温而知人之寒,逸④而知人之劳。今君不知也!”公曰:“善!寡人闻命⑤矣。”乃令出裘发粟,与饥寒。
(节选自《晏子春秋》)
[注释]①景公:齐景公。②霁:雨雪停止,天放晴。③堂侧陛:堂,朝堂。陛,台阶。④逸:安乐,安闲。⑤闻命:齐景公自谦的话,意为听您的话。

文段[乙]所述故事告诉了我们什么道理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116/48c49b993e040952bd64cf8362e5068b.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A,B,D解析:营业利润=营业收入-营业成本-营业税费-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资产减值损失+公允价值变动净收益+投资净收益。选项C属于营业外收入,影响的是利润总额。

试题推荐
题型:解答题

仁寿县交警大队一辆警车沿着一条南北方向的公路巡视,某天早晨从A地出发,晚上到达B地,约定向北为正方向,当天行驶记录如下(单位:千米)+18.3,-9.5,+7.1,-14,-6.2,+13,-6.8,-8.5.问:

(1)B地在 A地哪个方向?相距多少千米?

(2)若该警车每小时蚝油3.35升,那么该天共耗油多少升?(结果保留两个有效数字)

(3)若油箱中有250升油,中途是否需要加油?若需要,至少加多少升?

查看答案
题型:单项选择题

患者,男,60岁。发现高血压10年。6小时前突觉胸闷,有压榨感,含硝酸甘油2片无效。查体:血压162/92mmHg,心界向左下扩大,心率110次/分,律整,心尖区第一心音减弱,可闻及2/6级收缩期吹风样杂音。心电图检查V~VST段明显抬高呈弓背向上单向曲线。该病例的诊断是()

A.冠心病心绞痛

B.急性心包炎

C.风心病二尖瓣关闭不全

D.急性心肌炎

E.高血压病(2级,极高危组)急性前间壁心肌梗死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