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在20世纪50年代初期人们最初发现水俣湾地区出现奇异现象,猫流涎不止、疯癫发狂、步态

题型:单项选择题

题目:

在20世纪50年代初期人们最初发现水俣湾地区出现奇异现象,猫流涎不止、疯癫发狂、步态不稳。后经研究发现这是由于环境污染引起的公害病,称为水俣病。

水俣病的发病机制是

A.氯化甲基汞进入胃内,再吸收入血,与脑细胞的脂类亲和

B.甲基汞在胃内转化为氯化甲基汞,再吸收入血,与脑细胞的脂类亲和

C.甲基汞吸收入血,与脑细胞的脂类亲和,通过胎盘屏障

D.甲基汞吸收入血,与脑细胞的脂类亲和,穿过血-脑脊液屏障

E.与脑细胞的脂类亲和,穿过血-脑脊液屏障,侵犯部位主要在下丘脑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115/ba4849411c8bbdd386150e5e32204198.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因为金盾建筑公司的资质资料没有法定代表人签字,所以该文件不具有法律效力。项目负责人签字没有法律效力。

试题推荐
题型:问答题

[甲]万钟则不辩礼义而受之,万钟于我何加焉!为宫室之美,妻妾之奉,所识穷乏者得我与乡为身死而不受,今为宫室之美为之;乡为身死而不受,今为妻妾之奉为之;乡为身死而不受,今为所识穷乏者得我而为之:是亦不可以已乎此之谓失其本心。
(节选自《鱼我所欲也》)
[乙]景公①之时,雨雪三日而不霁②。公被狐白之裘,坐堂侧陛③。晏子入见,立有间,公曰:“怪哉!雨雪三日而天不寒。”晏子对曰:“天不寒乎”公笑。晏子曰:“婴(晏子自称)闻古之贤君,饱而知人之饥,温而知人之寒,逸④而知人之劳。今君不知也!”公曰:“善!寡人闻命⑤矣。”乃令出裘发粟,与饥寒。
(节选自《晏子春秋》)
[注释]①景公:齐景公。②霁:雨雪停止,天放晴。③堂侧陛:堂,朝堂。陛,台阶。④逸:安乐,安闲。⑤闻命:齐景公自谦的话,意为听您的话。

文段[乙]所述故事告诉了我们什么道理

查看答案
题型:单项选择题

M中学不惟分数论英雄,而是努力发现每个学生身上的闪光点,在鼓励学生勤奋学习的同时,设置道德之星、体育之星、科技创新之星、艺术之星、劳动之星等奖项,有针对性的评价学生,从而营造了“人从有才、个个成才”的校园文化氛围。回答19—20题。

该校的评价实践表明( )①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是解决矛盾的关键,是科学评价学生的前提②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科学评价是学生成长进步的根据③矛盾特殊原理是学校因材施教、培养人才的重要哲学依据④矛盾特殊性寓于普遍性之中,学生的个性通过不同的评价来表现

A.①③

B.①④

C.②③

D.②④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